土公布警告俄战机录音 俄:不以战争报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6 10:15:37

土公布警告俄战机录音 俄:不以战争报复
俄罗斯苏24轰炸机飞行员穆拉欣(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1月26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在幸存的俄罗斯战机飞行员对媒体称事发前未收到土耳其的警告后,土耳其军方25日公布录音,显示在接近叙利亚边界击落俄机前曾发出警告。

土耳其公布警告录音

据英国《镜报》报道,针对俄国苏24战机被击落一事,土、俄两国始终争执不下,俄罗斯强调事发时战机在叙利亚领空,且离土耳其边界有1公里远。但土耳其不仅拿出雷达图证明两架俄国苏24战机越界,更公布当时土耳其战机驾驶对俄国战机的警告录音。

在土耳其军方公布的录音中可以听到有人以英语说:“这是土耳其空军的警告,你正接近土耳其空域,立即调头向南。”并且重复这项警告多次。

土耳其军方强调当时自家2架F-16在5分钟内向对方发出数次警告,但俄军战机完全没响应后才会发射飞弹攻击。

俄飞行员:根本没联络

幸存的俄罗斯苏24轰炸机飞行员穆拉欣稍早向俄国媒体表示,土耳其方面在击落飞机前并没有发出警告,且俄机并未侵犯土国领空。他说:“土耳其没有事先警告,不管是无线电呼叫或视像警告,他们根本没有和我们连络。”

穆拉欣说,他对自己飞行的地区非常了解,他的飞机连一秒钟都没有进入土耳其领空。他说,他要返回岗位,留在空军基地,有人要为他的飞行伙伴佩什科夫中校(Oleg Peshkov)的死付出代价。

俄国防部:不以战争报复

与此同时,俄罗斯国防部则强调,不会通过武力对土耳其进行报复。

俄罗斯国防部长拉夫罗夫称:“我们没打算向土耳其发动战争,我们对土耳其人民的态度没有改变,但我们对土耳其现任领导人的作法存在疑问。”

拉夫罗夫同时表示,并没有派官员前往土耳其展开对话的打算,也没有任何接待土耳其官员来访的计划。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