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20年内60万人死于极端天气 中印受灾人数最多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6 09:29:50

美媒:20年内60万人死于极端天气 中印受灾人数最多

6月15日,在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六也乡华善村,村民划船出行。广西暴雨、江西暴雨、江苏暴雨,湖南受灾、上海被淹、湖北预警……今年5月份以来,连续12轮强降雨袭击我国南方多地,尤其是进入6月后,特大暴雨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和西南地区愈演愈烈,各地灾情严重。(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中国日报网11月26日电(远达)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联合国减灾办公室11月23日发布报告称,在过去20年里,与天气有关的灾害夺去了60多万人的生命,并造成数万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它还发出警告说,此类灾害发生的频率未来还会增加,其影响力也会进一步增强。

这些数字是在联合国支持召开的全球气候会议前夕发布的。该会议将于11月30日在巴黎揭幕,届时12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将一起商讨对策,竭力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减慢全球气温上升的速度。

美媒:20年内60万人死于极端天气 中印受灾人数最多

3月5日,工作人员在纽约时报广场清除积雪。当日,美国东部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康涅狄格州再次遭遇暴风雪,近千航班被取消。(新华社记者 高丽 摄)

报告显示,在过去20年里,与天气有关的灾害除了导致数十万人丧生外,还导致41亿人受伤,并带来超过1.9万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其中美国出现的与天气有关的灾害数量最多,而中国和印度是受影响最大的国家,有数十亿人遭受过洪灾。

联合国减灾办公室负责人玛格丽塔·瓦尔斯特伦表示,这些发现凸显出在巴黎举行的气候峰会上“达成新的气候变化协议的重要性”。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