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奥地利少女后悔投奔IS 逃离时被活活打死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5 15:44:32

17岁奥地利少女后悔投奔IS 逃离时被活活打死

奥地利少女萨姆拉·科信诺维奇(左)和朋友萨比娜·塞利莫维奇。(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25日电(信莲)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4日报道,奥地利17岁少女萨姆拉·科信诺维奇(Samra Kesinovic)据信在试图逃离 “伊斯兰国”(IS)大本营拉卡时被活活打死。萨姆拉与朋友萨比娜·塞利莫维奇(Sabina Selimovic)于2014年4月抵达叙利亚,曾当过IS的“海报女郎”。

今年早些时候,一名联合国官员称,两名奥地利少女中有一人在冲突中死亡。联合国安理会反恐委员会的以色列专家戴维·沙利亚称:“我们就在最近收到有关两名从奥地利出走的波斯尼亚裔女孩的消息,其家人和情报机构都在寻找她们,两人均被IS招募,一人在战斗中丧生,另一人失踪。”

据悉,两人都出自维也纳中产家庭,她们先是搭乘飞机去了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后设法抵达土耳其南部城市亚达那,自此便失去行踪。后来,她们手持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的照片出现在社交媒体上,旁边还围着IS武装分子。奥地利警方称,这些照片被IS用作招募年轻女孩。

生活在维也纳的波斯尼亚伊斯兰传教士米尔萨德(Mirsad O)据称是对两名少女进行洗脑并令其走上激进道路的罪魁祸首,但他本人对此予以否认。去年11月,米尔萨德因涉嫌参与奥地利恐怖主义资助网络被捕。

据信,萨姆拉和萨比娜在抵达叙利亚后不久便嫁给了IS武装分子,两对夫妇开始时住在一起,不过后来萨比娜搬到了另一间公寓。

法国《巴黎竞赛画报》曾联系过萨比娜,萨比娜在短信中否认自己怀孕,但表示很享受在叙利亚的生活。该杂志还证实,萨比娜在丈夫的许可下才可发信息,她在写答复的时候丈夫在场。她称自己的丈夫是一名战士,还说,“在这里我得到了真的自由,我能践行我的宗教信仰,在维也纳这是不可能的。”

据信,目前有多达130名奥地利人在国外参与圣战。专家称,其中至少有一半人来自俄罗斯高加索地区,这些人自车臣战争后便在奥地利寻求避难。

奥地利内政部发言人亚历山大·马拉科维茨(Alexander Marakovits)称,他们注意到年轻人离开祖国加入IS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如果我们能在他们离开之前拦住他们,我们就有机会和他们的父母以及其他机构一道,帮助他们摆脱极端思想影响。而一旦他们走出国门,就算迷途知返,也很难再回来了。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