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太低?教你提高人生效率的5种生活方式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5 10:38:25

效率太低?教你提高人生效率的5种生活方式

中国日报网11月25日电(信莲) 无论是社交媒体、电视节目、短信还是电子邮件,都会使我们分心,这是我们以前所未遇到过的。这些干扰会使我们在追求高效人生的道路上偏离方向。尽管有种种干扰,但还是有可行方法来提高你的效率,而且这些方法并不难。幸运的是,只要稍作改变,我们就会有巨大的收获。以下五个方法将显著提高你的效率。

1.提前一晚写好待办事项

睡前花几分钟写下第二天需要完成的事项。带着明确的行动计划醒来,会立刻提高你的效率。

你没有必要花时间去想接下来要做什么,你可以直接去做下一件事。任务的迅速转换可以帮你节约时间、精力,并且能让你专注于一天工作中的重点。每天晚上都写出待办事项,第二天就可以照着这个清单来做事。你就会惊讶于你的效率提高得如此之快。

效率太低?教你提高人生效率的5种生活方式

2.更多的睡眠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 )畅销书作者阿里安娜·赫芬顿(Arianna Huffington)的新书《成长》(Thrive)中,她引用了沃尔特里德陆军研究所(Walter Reed Army Institute of Research )的研究:缺乏睡眠会降低我们的情商、自尊、自信、独立意识、对他人的同理心、我们人际交往的质量、积极思考和对冲动的控制。

所有的这些都将使得我们工作效率不能达到最高。

好的睡眠也很重要。《成长》(Thrive)一书中给出的一个实用建议是 :不要在你的卧室放置任何电子产品。你的卧室如果没有电子产品,你半夜醒来就不会有想去查看邮件和社交媒体的冲动了。这会使你的睡眠质量更好,第二天的工作效率也会更高。

没有足够的睡眠,你的工作效率永远不会达到最高。重视你的睡眠时长将是你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途径。

3.安静平稳地开始你的一天

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教授们所做的一项调查研究发现学习冥想,可以减少压力,增加注意力,并更有效率。

有些人把它称为祈祷,有些人把它称为冥想,而其他人就直接把它叫做安静的时间。

不管你把它叫做什么,花几分钟让自己平和安静下来,会让你的人生更有效率。

你如果不知道要怎么做,那就现在安静的清晨中静静地坐一会。做两次深呼吸,然后想想生活中五件让你充满感激的事情。重复的做几次。你的注意力和态度都会发生改变。

一个感恩的人在意识到每天的价值后,就会竭尽全力使他每天的生活都更有效率。

效率太低?教你提高人生效率的5种生活方式

4.每天早晨都流点汗

大量研究都证明了体育锻炼对我们的益处。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好处就是锻炼会释放出的内啡肽(endorphins)会提高我们的效率。

内啡肽(Endorphins)会缓解疼痛,并会让我们产生愉悦感。这种愉悦感可以持续几个小时。在一天开始的时候,做些体育锻炼,你会觉得更好,你的一整天也将是精力充沛的。不要让这个过程变得复杂了。只要每天持续20分钟做些体育锻炼,让自己流流汗。在早晨做完这些锻炼,足以让你的身体应付接下来的任何事情。

5.不要在没有效率的人身上花时间

你的周围都是没有效率的人。这些人只是想让你和他们一样没有效率。他们可以告诉你七天的天气预报和公司的八卦,但他们并不能帮助你实现你的目标。

这就是为什么秃鹫会成群结队地飞翔,而雄鹰只会独自翱翔。你更愿意成为哪一个?我并不是让你变得不合群。我这样说只是为了提高你的效率,你在生活中应该避免与这些没有效率的人来往。

另外,你必须行动起来,你的效率才会提高。没有做出改变就等于没有提高。你效率提高是很重要的。它会直接影响你的健康、财富和幸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