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过一个毫无压力的夜晚?在下班前规划好明天的工作吧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5 09:20:23

想过一个毫无压力的夜晚?在下班前规划好明天的工作吧
如何减轻工作对日常生活的影响,下班前多花一点时间计划一下第二天的工作任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资料配图)

中国日报网11月25日电(小唐)一项研究表明,如果你想度过一个毫无压力的晚上,那么下班前多花一点时间计划一下第二天的任务可能是值得的。

科学家对人们如何从工作中脱离进行了研究,发现那些离开办公室却没有完成工作任务的人,最没有办法完全放松下来。

发表在《组织和职业心理学杂志》(Journal of Organisational and Occupational Psychology)上的研究结果显示,当未完成的工作任务对他们来说很重要时,这种现象就会更加明显。

来自印第安那波尔州立大学(Ball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带头人布兰登·斯米特博士(Dr Brandon Smit)说:“如果你有一个重要的工作任务要完成,并且有时间限制,那么你的大脑会一直提醒你,这样大脑就很难从工作指令中脱离出来,并进行休息。

史密特博士用网络问卷的方式调查了103位职员,受调查人员需要完成1127个工作任务。

他发现,总的来说,他们很难在没完成工作任务时完全放松下来,尤其是对他们来说很重要的任务。

其中一组职员被鼓励去制定一些计划,并写下来,包括何时完成以及如何完成这些任务。斯米特博士发现,比起那些没有制定计划的职员,他们可以更有效地从工作中脱离出来。

他补充说:“看来,我们有能力‘关闭’,或者至少‘减轻’工作对日常生活的影响。通过制定计划,完成在哪里、何时、怎样实现目标这一认知过程即可实现。

“这主要是针对那些在闲暇时很难忘记工作的人,因为工作在他们的生活总是占据着很重要的角色。对他们来说,一点小的改变,比如离开办公室前规划一下第二天的工作任务,就能带来极大的改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