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国家主席政府总理将在任职时宣誓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24 19:46:03

中国日报河内11月24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11月24日报道,越南国家主席、政府总理决定职责赋予的宣誓内容并且必须在国旗前宣誓,时间不超过3分钟。

据11月24日上午越南国会通过的(修改的)国会会议内部规定,当越南国家主席、政府总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在任职时要宣誓,忠诚于祖国、人民和宪法。宣誓人决定与被赋予的职责相符合的宣誓内容并必须在国旗前宣誓,时间不超过3分钟。

越南国家主席政府总理将在任职时宣誓

越南国会、国家和政府领导将在任职时宣誓。图片:越南媒体

这项内部规定明确指出,国会代表有责任参加国会全部会议,讨论并表决属于国会的任务和权限。如果不能参加会议,必须向相关领导报告。如果在一次会议期间连续3天以上不参加会议,必须提出书面报告。公民可以列席旁听国会的公开会议。

按照越南国会常务委员会的解释,此次国会会议的内部规定是按照为民众进入国会参观、旁听国会公开会提供便利的精神进行修改的,一方面是为了提高民众对国会的认识,一方面是为了增强人民对国会活动的监督。

但是,公民旁听国会会议对越南国会来说是新事务,因此需要实践和总结经验,以便做适当调整。因此,国会秘书长被交付任务,负责组织公民旁听国会各类会议的事宜。

该国会内部规定将于2016年1月1日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