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击落一架俄罗斯战机 俄土说法不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4 16:29:37

土耳其击落一架俄罗斯战机 俄土说法不一
土耳其电视播映的画面显示,战机起火坠毁。(图片来源:推特)

中国日报网11月24日电(信莲)据英国媒体报道,土耳其接近叙利亚边界处传出战机坠毁事故,土耳其电视播映的画面显示,战机起火坠毁。

俄罗斯国防部和土耳其总统府均证实了俄罗斯战机被击落的消息。

土耳其方面表示,遭击落的战机在五分钟内得到了10次警告。F16战机在警告后介入。

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4日发表声明说,土耳其军方当天击中一架俄罗斯苏-24战斗机。声明说,土方多次向这架俄罗斯战斗机发出警告,但这架战斗机毫无反应。

土耳其NTV电视台报道援引土军方官员的话说,土耳其军方出动F-16战斗机击落从叙利亚北部侵犯土耳其领空的一架战斗机,两名飞行员弹出机舱,跳伞逃生,其中一名飞行员已落入叙利亚反对派手中。

土耳其外交部20日曾召见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抗议俄罗斯空袭叙利亚北部土库曼村庄。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坦茹·比尔吉奇说:“俄罗斯的空袭不是打击恐怖主义,而是轰炸叙利亚北部土库曼村庄。”

对此。俄罗斯国防部反驳说,一架苏-24俄罗斯飞机24日遭到来自地面的炮击,从6000米高空被击落,在叙利亚境内坠毁。俄方强调说:“飞机飞行一直保持在叙利亚境内领空,这是有飞行监督记录的。”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