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航母首次亮剑打IS 英国强力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4 15:11:19

法国航母首次亮剑打IS 英国强力支持
23日,法国战机携弹飞离“戴高乐”号航空母舰。(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24日电(信莲)据英国路透社11月23日报道,法国“戴高乐”号航空母舰22日首次出动战机攻打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分别摧毁了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多处目标。法国总统奥朗德近日密集会见英、美、德、意、俄等多国元首,广泛寻求国际支持,联手打击IS。

***航母“首秀”

法国军方表示,11月22日,法方战机从停靠在地中海东部的“戴高乐”号航空母舰上起飞,摧毁了伊拉克境内拉马迪和摩苏尔两地的两处目标,协助伊拉克政府军的地面部队。当天晚上,法军战机还向叙利亚拉卡发动攻势,摧毁了包括一个指挥中心在内的多个目标。这是“戴高乐”号航母首次亮剑,参与空袭IS的军事行动。

***英国支持

法国总统奥朗德22日会见英国首相卡梅伦,商讨共同打击IS的事宜。卡梅伦表示,英国应该加入法国,共同发动空袭;并且会将此事提交到英国议会进行表决。此外,卡梅伦还承诺,英国将拿出空中加油机帮助法军。

卡梅伦说:“我坚决支持奥朗德总统在叙利亚打击IS的行动,我还坚信英国也应该这样做。本周晚些时候,我将在议会提出全面的打击IS的战略。”

英国方面表示,愿意把英方在塞浦路斯的阿克罗蒂里空军基地借给法国,方便后者打击IS。截至目前,法军空袭IS的战机主要从约旦、阿联酋的空军基地、以及“戴高乐”号航母上起飞。

***法国广泛寻求国际支持

奥朗德22日启程前往美国,将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寻求美国支持,打击IS。接着,奥朗德还将先后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意大利总统伦齐。在此之后,奥朗德本周内还将前往俄罗斯会见普京。

法国国防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说:“我们全都相互需要,所以我们必须寻找途径进行合作。我们可以在没有统一军事指挥架构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我们只需要相互交谈。”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