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汗海鲜 雀巢证实泰国供应链存在虐待劳工现象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4 14:59:27

中国日报网11月24日电(小唐)美联社报道,全球食品巨头雀巢集团经过一年调查后11月24日证实,泰国的海鲜供应链存在着虐待劳工事件。

台湾“中央社”报道,正在进行自主控管的雀巢罕见披露,泰国穷困潦倒的工人常被虚假承诺迷惑或遭变卖,被迫在雀巢的供应链中捕捞鱼货及加工,过着暗无天日的悲惨生活。

这些工人来自泰国的邻国缅甸和柬埔寨。中介非法向他们收费以取得工作机会,他们自此之后就受困在泰国的渔船上,以及各港埠、工厂和海鲜养殖场。他们日以继夜地工作,所赚取的微薄工资永远无法偿还欠款。

一名缅甸移工向雀巢委托的非营利组织Verite表示:“有时候,渔网太重了,工人反被拉进海里,就这样不见踪影。当有人不堪压迫而丧命后,尸体就被扔进海里。”

调查报告指出,所有向泰国采购海鲜的欧美厂商,供应链普遍暴露在同样的虐待风险当中。

雀巢于2014年12月启动调查,因为之前的媒体和非政府组织公开指出,雀巢在泰国的供应链,工人在极端恶劣的工作环境下捕捞海鲜。雀巢向泰国进口大批海鲜,并使用于普瑞纳(Purina)品牌的宠物食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