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民调:约五分之一英籍穆斯林支持IS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3 17:16:53

英国民调:约五分之一英籍穆斯林支持IS
IS刽子手“圣约翰”(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23日电(信莲)据英国《太阳报》网站11月22日报道,民意调查显示,大约有五分之一的英国籍穆斯林支持恐怖集团“伊斯兰国”(IS)。

民意调查向受访穆斯林人士提问:“你如何看待年轻的穆斯林离开英国,加入叙利亚的武装人员呢?”对此,分别有5%和14%的受访者选择“非常支持”和“有点支持”;加起来算,支持者共有19%。相对而言,71%的受访者选择“不支持”;另有10%的受访者表示“不知道”。

调查结果显示,18至34岁之间的年轻穆斯林对“武装人员”的支持率更高,约为四分之一。民调显示,38%的受访者表示,穆斯林不应该谴责IS的恐怖行径。17%的受访者表示,宗教信仰比他们的英国国籍更重要。

谈及IS如今大肆发动恐怖袭击的原因,38%的受访者认为,西方国家对伊拉克的入侵是罪魁祸首;6%的受访者将其归结于穆斯林所遭受的贫穷和歧视;另有25%的受访者表示,剥削、利用他人的IS头目才是真正的元凶。

英国2011年的人口普查显示,英国共有大约270万名穆斯林;如果这一数字保持不变,现在英国大约有50万名穆斯林支持IS。

英国穆斯林领袖萨迪克•卡恩表示,调查结果是个警报。他说:“很显然,英国人不能再掩耳盗铃了,必须采取行动遏制国内的极端主义和激进主义。遏制极端主义对每个人都是挑战,但是我相信英国的穆斯林们能够扮演特殊的角色。”

有英国穆斯林领袖表示,那些支持IS的英国穆斯林“误解”了叙利亚的局势。英国穆斯林协会认为,但凡有穆斯林支持IS——无论程度高低——都令人担忧。

本次民调中,30%的受访者认为,英国元首应该采取更多行动、措施打击IS。

英国穆斯林联盟主席贝希尔•乔杜里说:“这不能代表伊斯兰教。暴力正在杀戮。这个所谓的IS就是一场闹剧,他们正在毁灭世界和平。按照伊斯兰哲学,你甚至不能自杀,更不要说杀害别人了。”

这份民意调查由《太阳报》委托一家名叫“Survation”的调查公司执行。调查在全英国选取了1003位穆斯林,在巴黎恐怖袭击爆发之后通过电话进行访问。不过,《太阳报》并没有说明抽样方法。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