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同性恋当选韩国名校学生会主席引发争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3 16:05:34

女同性恋当选韩国名校学生会主席引发争议
韩国同性恋女大学生金宝美。(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23日电(信莲)据英国《独立报》11月22日报道,同性恋女大学生金宝美(音,Kim Bo Mi)近日当选了韩国知名学府首尔国立大学的学生会主席,在韩国引发争议。年轻人对她相对宽容,年长者则颇为反对。

金宝美现年23岁,是本次首尔国立大学学生会主席竞选当中唯一的候选人。该校有超过一半的学生在选举中投票,其中86.8%的学生投票支持金宝美,另有11.2%投票反对。

首尔国立大学一位朴姓的大四学生说:“我并不在乎她是不是同性恋。现在我有很多朋友都不在乎性别。”不过,朴同学表示,依然对金宝美的得票数之高感到“相当惊讶”。

金宝美当选学生会主席的事情在韩国国内登上了报纸头版。对此,金宝美说:“我希望人们热爱本真的自己,自信地活在世上。所以,我现在宣布,我是同性恋。”

《独立报》评论认为,对韩国大学生来说,金宝美的性取向可能算不上焦点;不过,韩国媒体却对她同性恋的身份非常关注。与此同时,两代韩国人——愈发崇尚自由的年轻人和相对传统的老派人士——之间的代沟则暴露无遗。

韩国有基督教人士对金宝美当选主席一事颇为不满。要知道,基督教牧师时常在周末祷告时发表反同性恋言论,还组织示威游行反对同性恋。76岁的李南波(音,Lee Nam Bok)说:“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这种事情我听都没听说过。我不理解现在的年轻人。沟通不了。”另有一位67岁、蔡姓的退休公务员则表示:“我完全反对这种事情。它违背上帝的意愿。上帝创造人类,有男有女。他们改变不了。”

一位韩国退伍老兵说:“他们应该把她(金宝美)从大学里开除。我们抗击敌人可不是为了保护她。”

和长者相比,韩国年轻人的想法显然不同。在紧邻首尔国立大学的延世大学,学生们对金宝美的态度要宽容得多。一位20岁的李姓大学生说:“不管她私生活怎么样,我挺喜欢她这个人的。只要她把工作做好,那就不重要了。谁在乎(性取向)呢?”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