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忧反恐行动曝光 网友传猫图混淆视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3 15:53:38

比利时忧反恐行动曝光 网友传猫图混淆视听
比利时民众在网络疯传各种猫咪照,协助警方混淆视听。(图片来源:推特)
 

比利时忧反恐行动曝光 网友传猫图混淆视听

比利时民众在网络疯传各种猫咪照,协助警方混淆视听。(图片来源:推特)

中国日报网11月23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比利时当局于当地时间22日晚上7时,在首都布鲁塞尔发动反恐任务,比利时官方要求民众勿在社群网站上公布军警现场状态,没想到网友们纷纷改张贴猫咪的照片,并打上“BrusselsLockDown ”的标签,表达关心与支持。

这一切始于比利时国防部长范德普(Steven Vandeput)在推特(Twitter)上留言说:“警方请求民众不要在社群媒体谈论他们的动态,恳请支持与转推#布鲁塞尔封锁(#BrusselsLockdown)。”

尽管警方在追捕巴黎恐攻关键嫌犯过程中感到焦虑,却得到比利时推特用户的搞怪响应。

社群媒体专家古库卡(Mateusz Kukulka)@Mateusz说:“我觉得这1小时内看到的搞笑猫,比我一生看过的还多。”

古库卡说,他认为最先出这个点子的是荷兰广播基金会(NOS)摄影记者约翰逊(Hugo Janssen)。约翰逊@Hoguhugo推文说:“这里没有布鲁塞尔警方活动相关推文,而是我们的猫咪莫扎特(Mozart)照。”

不少网友跟进,贴出各式各样的猫咪照。

网友@jaycelight大玩《星际大战》(Star Wars)的梗,让《星际大战》风暴兵改骑“悬浮猫”,还推文说“新闻快讯:比利时警方在反恐行动利用最新时速200英里的悬浮猫#BrusselsLockdown”。

网友@SeimenBurum上传猫咪萌照,推文说“别分享可能帮助嫌犯的消息,请以猫照混淆视听”。

网友@loredewitte响应,贴出装扮成鞋猫剑客的喵星人萌照。网友@amitbhatr也传了穿上超人装的猫照,推文说“别担心,超级猫在这里”。

比利时检方发言人特此感谢网友,说“检警单位必须感谢媒体和社群网站用户顾及这场反恐行动”。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