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学校周一停课 维持最高恐袭警戒

作者:付敬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23 04:01:14

布鲁塞尔学校周一停课 维持最高恐袭警戒
全副武装的军警在布鲁塞尔街头巡逻。(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记者布鲁塞尔11月22日电 (记者付敬)比利时政府宣布首都布鲁塞尔在周一将继续维持从周五晚些时候开始的最高警戒,地铁停运,学校停课,以防备类似于11月13日巴黎恐袭发生。

比利时首相米歇尔在周日说,“就像我昨天讲的那样,布鲁塞尔仍面临类似于巴黎恐袭的威胁”。他说,“即时威胁”仍然存在,我们担心嫌疑人将盯住人群聚集的如商场和公共交通这样的目标,在同一个时间向不同的地点发动袭击。

周日晚些时候,布鲁塞尔的中小学校已经向家长发信,告知周一停课。周二是否恢复正常要待周一下午进行评估后再做决定。当地媒体报道说大学周一也停课。

比利时政府已经于周末在布鲁塞尔大区开始部署部队,加强巡逻。

据BBC报道,一些参与巴黎恐袭的伊斯兰国武装份子来自布鲁塞尔。

在周一的发布会上,米歇尔首相称比利时政府已经获得具体信息,类似巴黎的恐袭可能在布鲁塞尔发生;但他也称目前情形并不“可怕”,在可控状态。

为了不破坏进一步的调查,首相并没有详细地告知更多的情况。“我不可能将调查情况告诉记者,”首相在发布会上说。

他说,商场、商业街、公共交通以及人员密集地是袭击的最明显目标。

目前,比利时联邦政府已经采取了四项应对措施:

第一: 减少公众活动,

第二:在公共交通上部署警力和军力,

第三:增加警力和军力的数量,

第四:增加热线,为人们提供更多信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