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伊斯兰国”命令英国成员等候袭击指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1 20:18:46

英媒:“伊斯兰国”命令英国成员等候袭击指示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已下令英国成员,此时勿前往叙利亚,应留在英国,等候袭击指示。(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1月21日电(信莲)据台湾“中央社”援引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已下令英国成员,此时勿前往叙利亚,应留在英国,等候袭击指示。

邮报调查小组(Investigation Unit)看到的留言显示,就在法国巴黎发生恐袭数天前,IS已将即日在法国和英国发动袭击的计划告知英国境内的“圣战分子”。留言中要求这些英国成员,此时勿冒险前往叙利亚,应继续藏匿在英国,以待IS指挥官发出袭击“讯号”。

过去数天通过通讯网站加密留言下达的这些命令,几乎不可能查证,不过安全消息人士透露,他们发现IS的战术已有转变。邮报调查小组所看到的留言是在过去两周期间发给英国的一名激进分子,鼓励他和同伙发动恐袭并询问他们持有哪些武器和多少弹药。

命令中要求这些人与IS保持在线联系,等候有关在何地与何时发动攻击的指示,同时教导这些人如何回避英国安全机构侦查以及如何吸收新成员。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