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博物馆17幅名画被劫 损失总值约1亿人民币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1 10:20:14

意博物馆17幅名画被劫 损失总值约1亿人民币
意大利维罗纳一间博物馆中17幅名画被劫 损失总值约1亿人民币。(图片来源:UPI)

中国日报网11月21日电(信莲)综合外媒20日报道,意大利东北部城市维罗纳一间博物馆遭持械歹徒抢劫,17幅名画被劫走,该馆馆长估计损失总值1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亿元)。

卡斯特维奇博物馆(Castelvecchio Museum)19日傍晚接近关门时,3名蒙面歹徒掩面而至,用枪指吓收银员和保安员,掠走17幅陈列该馆的著名油画。

失窃名画包括鲁本斯的《淑女肖像》、廷托雷托的《Male Portrait》,以及皮萨内洛、贝利尼、卡罗托等著名画家的作品

馆长保拉·马里尼说:“这是一群职业盗贼,他们熟悉馆内布局,知道该去哪儿盗取油画。”市长弗拉维奥·托西说:“被盗油画中有11幅是世界级名画。”他指出,这次行窃显然是受人指使,因为劫匪将馆内陈列的有关曼特尼亚、鲁本斯和皮萨奈罗的油画,可以说是馆内中所有最珍贵油画一扫而空。

卡斯特维奇博物馆是维罗纳也是意大利及欧洲艺术界最重要的博物馆之一。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