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欧洲免签待遇或面临取消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1 07:30:50

美国对欧洲免签待遇或面临取消
美国国会议员们宣布,他们将考虑消除安全隐患,欧洲赴美游客3个月免签待遇面临被被取消。(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11月21日电(信莲)据法新社19日报道,在巴黎11.13恐怖袭击中,法国和比利时籍的圣战者扮演主要角色的情况让美国国会议员们担心美国对欧洲数十国实施3个月免签会招致灾难。因为许多"圣战分子"拥有欧盟国家护照。美国国会议员们宣布,他们将考虑消除这个安全隐患。欧洲赴美游客3个月免签待遇面临被被取消。

目前美国对38国公民实施3个月免签证入境,包括欧盟的23国和瑞士,挪威,澳大利亚,新西兰,智利,日本,新加坡,文莱,安道尔等。目前被美国免签国家的公民只需在网上填写一份自传表格。同时,美国公民前往这些国家也享受同等待遇。

据美国内政部的统计,在2013年,上述面签证国家公民进入美国的人次大约两千万。11月13日巴黎恐怖袭击的凶手是否都被美国列入禁止入境的名单,尚不清楚。美方最担心某些人可能拿着法国护照入境美国,飞抵纽约,华盛顿...

2015年1月巴黎发生查理周刊和犹太超市恐怖屠杀后,美国国会就提出过这个问题。11.13巴黎连环恐怖案发生后,美国国会对于相关的隐忧越发强烈。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籍外交委员会主席科克(BOB Corker)指出,现在的问题是:欧盟与美国的情报共享不够,不能让美国当局在游客中确认谁是潜在的圣战份子。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