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际万人徒步大会将在厦门海沧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20 16:52:07

中国日报11月20日电 虽然天气已经进入了寒冬,但目前在体育界盛传的一件大事,让这个冬天迎来了别样的火热与激情。2015年11月1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支持,国家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指导,厦门市体育局、海沧区人民政府、华奥中体体育产业主办的2015中国厦门(海沧)国际山地万人徒步大会发布会在京都信苑酒店国际厅拉开了帷幕,组委会在会上宣布,万人徒步大会将于12月26日在厦门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科学研究所运动生物科学研究中心主任赵杰修,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朱旭芳副区长,体育明星代表世界滑雪冠军郭丹丹、游泳世界冠军赵菁、赛事组委会副主任刘宏。奥运冠军王皓、邢傲伟、曹磊、陈中、王丽萍,世界冠军郭丹丹、赵菁、李颖、著名足球明星邵佳一、著名音乐人光头李进、韩国女子歌唱组合七学年一班等多位嘉宾特别录制祝福视频,为活动助威。

本届万人山地徒步大会,是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强的根本在于开展广泛的群众性体育活动,让人民群众都参与进来,让人民群众都享有体育运动的权益,让人民群众在群众性体育活动中达到对幸福生活的追求。”的重要讲话以及《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发布会上,厦门海沧区人民政府朱旭芳副区长指出,本届徒步大会结合《美丽厦门》的战略规划中“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全面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城乡文体、休闲、健身设施建设。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营造有利于促进身心健康、环境健康的管理服务机制,全面推进健康城市建设”的具体要求和“活力海沧,绿色海沧“海沧生态发展的战略发展规划而生。因此本次山地徒步大会的主题为“活力海沧、全民健身、生态海沧、山海融合”,届时将吸引包括港澳两地、台湾以及国际登山爱好者与奥运冠军、文艺明星、著名企业家一起近万名徒步爱好者参加本次徒步大会。

据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刘宏介绍,本次万人徒步大会将会紧扣主题,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同时兼顾群众性、专业性、国际性和话题性。群众性是指整个活动要争取让全员参与,全面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理念;专业性是指整个活动由由国家体育总局支持,专业机构共同参与、对项目进行专项的细致策划和监督执行,以确保活动专业性;国际性是海沧市将借着这次万人徒步活动的契机,加强与国际登山组织和国际体育文化组织的合作,着力创建长线国际户外品牌,争取在5年内成为国际徒步联盟IML(International Matching League)著名的徒步盛会;另外一个特性就是话题性。据刘宏介绍,本次万人徒步大会,届时将由王皓、郭丹丹、赵菁、郭伟阳、邢傲伟、王丽萍、曹磊、陈中、李颖等多位奥运冠军领跑,企业个性品牌方阵,引发更多人群的参与和关注,进而保障活动的持续热度。

同时万人徒步将与厦门马拉松战略合作,牵手共赢,作为厦门国际马拉松的补充的优品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组别,分别是5公里亲子组、15公里业余组、30公里专业组。

郭丹丹表示,担任本次活动的推广大使她非常自豪,她希望以实际行动来带动和影响更多人,让他们参与到这项全民健身运动之中。作为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赵菁在接受采访时则坦承,自己跑步的速度非常一般,但她每天都会慢走一个小时,“相当于散步”。

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组委会计划争取在未来五年把“厦门(海沧)国际户外文化节暨万人徒步大会” 打造成国际徒步联盟IML(International Matching League)著名的徒步盛会。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