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攻主谋传自杀身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9 09:02:40

巴黎恐攻主谋传自杀身亡
巴黎恐攻主谋阿巴伍德(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1月19日电(信莲)18日法国警方攻坚巴黎北部圣丹尼(St. Denis)一栋公寓,试图逮捕涉嫌巴黎恐攻的主谋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攻坚共造成2名疑犯死亡,7名嫌疑人遭逮捕,5名警察和1名路人受伤。外媒报道指出,主谋似乎已经自杀身亡,但法国检方尚未证实这项消息。

《华盛顿邮报》报道,疑为巴黎13日血腥恐怖攻击事件主谋的比利时极端分子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已在法国警方18日发动的大规模攻坚行动中毙命。报道引述两位欧洲国家高层情报官员所提供消息,但没有交代此事细节。稍早也有消息传出,法国驻度大使芮谢(Francois Richier)透露,法国警方发动攻坚行动时,阿巴伍德可能已自杀身亡。

不过,巴黎检方举行记者会说明攻坚行动时,虽表示这次行动铲除了“计划发动新攻击的恐怖分子小组”,并未证实阿巴伍德已经毙命。检察官只表示,阿巴伍德不在攻坚行动所逮捕的嫌犯中。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报道,巴黎检方表示,尚无法确认在攻坚行动后所发现圣战士尸体的身分。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检方记者会后分析,阿巴伍德似乎仍逍遥法外。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