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安倍涉南海言行:不符合当前中日关系改善势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7 17:27:10

中国日报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 张陨璧、郑晨)11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涉南海言论答记者问表示,日方有关言行不符合当前中日关系改善势头,也不利于地区的稳定和发展。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G20峰会期间与欧盟、英国、德国等国领导人会晤时以及外相岸田文雄在APEC部长会期间会见泰国外长时,继续对中国在南海活动表达关切,并称要确保海洋法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表示:“中方对日方做法表示不满。日本不是南海问题当事国,在南海问题上本应谨言慎行,近期却不断炒作南海问题。日方有关言行不符合当前中日关系改善势头,也不利于地区的稳定和发展。”

洪磊强调:“我们敦促日方停止在南海问题上进行无端指责,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切实落实去年双方达成的四点原则共识,同中方相向而行,以实际行动维护中日关系改善大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