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获新生!美国毁容消防员成功接受史上最强换脸术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7 17:01:25

重获新生!美国毁容消防员成功接受史上最强换脸术
消防员哈迪森因救火毁容。图为面部移植手术前的哈迪森。(图片来源:美联社)
重获新生!美国毁容消防员成功接受史上最强换脸术
2015年8月,哈迪森接受极为复杂、风险极大的手术,重获新生。图为面部移植手术后的哈迪森。(图片来源: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6日报道,美国消防员帕特•哈迪森多年前因救火毁容,日前他在纽约接受了风险极高的面部整形手术,把一名死者的脸转移到了自己面部,获得新生。

哈迪森现年41岁,来自美国田纳西州,曾经是一名消防员,2001年救火时不幸被大火毁容,以至于孩子们都怕看到他。2015年8月,26岁的自行车爱好者戴维•罗德鲍(David Rodebaugh)骑车遭遇事故,不幸身亡;他的不幸却给哈迪森带来希望——通过面部移植获得“新生”。

罗德鲍的母亲同意了面部移植,表示儿子生前也曾梦想过当消防员。在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的帮助下,面部移植手术取得了成功。逝者的面容给生者带来了新的希望。

这可能是有史以来风险最大的面部移植手术。医生告诉哈迪森,他术后幸存的概率仅为50%;哈迪森表示愿意冒险。

回忆2001年9月5日发生在密西西比州的那场大火时,哈迪森表示,当天出勤和往常并没有什么两样,然而他和另外3名消防员走进火场后,天花板却从头顶上掉了下来。“(我的面具)融化到了我的脸上,”哈迪森说。接着,哈迪森明智地摘下面具,屏住呼吸,闭上眼睛。医生说,哈迪森这一连串举动挽救了自己的视力,还保护了咽喉和肺部。

事发之后,哈迪森住院63天。医生从他大腿上摘取组织,移植到面部。要知道,在大火当中,哈迪森失去了耳朵、嘴唇、以及几乎整个鼻子和眼睑——他的视力也因此受到了影响。

此后几年中,哈迪森总共接受了71次整形手术,平均每年约有7次。为此,他花光了所有积蓄。另外,因为毁容,妻子与他离婚。孩子们看到他都吓得尖叫着跑开,其中包括他自己的孩子;“这种事比死掉还要糟糕,”他说。

哈迪森的朋友联系了面部移植专家、朗格尼医学中心的罗德里格斯医生,后者于2014年8月把哈迪森放在了等待名单上。匹配的捐赠者很难找,需要皮肤颜色、毛发颜色、血型和骨骼结构等方面全部吻合,才能做手术。2015年7月,自行车爱好者罗德鲍骑车时撞伤头部。一周之后,医生宣布罗德鲍脑死亡。有关方面通过对比认定,罗德鲍和哈迪森配对成功。

8月中旬,哈迪森的手术在纽约进行。手术持续26个小时,100多名医生、护士、技术、辅助人员参与其中。如今,手术已经过去了3个月,哈迪森正在恢复当中,眼睑还需要进一步调整。医生表示,事故发生十多年之后,哈迪森将重获正常视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