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首度确认客机坠毁为恐怖袭击 悬赏5000万美元捉拿凶手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7 16:58:34

俄首度确认客机坠毁为恐怖袭击 悬赏5000万美元捉拿凶手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表示,俄客机坠毁为恐怖袭击。此次空难造成224人死亡。(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中国日报网11月17日电(信莲)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17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表示,发生在西奈半岛上空的A321空难为恐怖袭击。此外,俄联邦安全局称,俄宣布对提供西奈半岛上空A321客机空难有关线索悬赏5000万美元。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主持召开俄客机坠毁原因调查结果会议,博尔特尼科夫在会上发言称:“可以肯定的说,这是恐怖袭击。”博尔特尼科夫表示:“根据俄方专家的调查结果,飞机在飞行时,一枚威力等同于1公斤TNT炸药的自制爆炸装置引爆,并造成飞机在空中解体,这也是机身残骸碎片散落地点相距甚远的原因。”据他所说,专家在对个人物品与飞机碎片的研究中发现了A321客机击伤爆炸物的痕迹。

俄首度确认客机坠毁为恐怖袭击 悬赏5000万美元捉拿凶手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不管恐怖分子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都会把他找到并予以惩罚。(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俄总统普京就制造俄A321客机空难的恐怖分子称,不管他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都会把他找到,并予以惩罚。普京表示,俄罗斯希望伙伴国家协助寻找和惩处恐怖分子,俄罗斯外交部应寻求相关援助。俄总统还表示,在A321客机空难中杀害俄罗斯人属于最血腥的犯罪,俄罗斯战机不仅应该继续,还应该加强打击叙利亚恐怖分子。

10月31日发生了俄罗斯和苏联航空史上最大的一次空难。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从沙姆沙伊赫飞往圣彼得堡空客A321客机在西奈半岛失事,机上的217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