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西开普省与中国旅游业者共同探讨签证政策调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7 14:35:24

中国日报11月17日电,(记者 苏舟)近日,西开普省贸易代表团一行出席了在北京举办的开普敦及西开普省旅游行业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西开普省投资与贸易促进局(Wesgro)和南非旅游局共同主办。代表团此行成员由西开普省省长Helen Zille女士和经济发展局局长Alan Winde以及来自西开普省投资与贸易促进局(Wesgro)的代表组成。代表团一行将通过为期一周的访问来促进中国与南非西开普省在旅游、贸易和投资领域的合作。

通过此次旅游交流会,西开普省省长Helen Zille女士向现场的多家中国旅游业者传达了南非近期将在签证政策方面作出的部分调整,介绍了西开普省旅游发展的资源与机遇。西开普省的经济增长战略——Khulisa项目更将中国定为战略市场。

“在过去的三年里,中国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旅游客源市场,而来南非的中国游客中几乎50%都会到西开普省游玩,” 西开普省投资与贸易促进局(Wesgro)首席执行官Tim Harris说道,“考虑到这点,我们有充分的理由进一步在中国推广我省的旅游资源,而此次访问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平台,我们可以借此提出我省在农产品加工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贸易和投资方案。” 2015年是南非“中国年”,这为两国之间的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近期,由于埃博拉对整个非洲旅游业的负面影响(尽管南非境内没有任何埃博拉病例)、南非严格的入境签证规定和区域性排外事件,中国游客前往南非的积极性受挫。Harris相信,通过此行的战略访问对于继续激发中国游客对西开普省的兴趣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Zille省长在交流会上的讲话强调了南非最近的签证政策调整,以及我们向游客和投资者推广西开普省所做出的努力。开普敦和西开普省对外商业合作的大门是敞开的;我们还有发达的交通网络,可以连接非洲大陆其它国家,这也使西开普省成为探索非洲其它国家的一个理想基地。”Harris补充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