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扬言袭击华盛顿 美24州对叙难民关上大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7 11:19:25

中国日报网11月17日综合(信莲)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6日,来自德克萨斯州、密歇根州等24州州长表示不愿接收来自叙利亚的难民,因为担心有恐怖分子会假装难民混入美国。但是,美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明年的接收叙利亚难民的计划不变。

IS扬言:下一个目标是华盛顿

IS在发动震惊世界的巴黎连环恐袭之后,16日又发布视频,声称参加空袭叙利亚的国家都将遭受和法国一样的命运,并扬言下一个袭击目标,就是美国首都华盛顿。

IS扬言袭击华盛顿 美24州对叙难民关上大门

恐怖分子扬言下一个袭击目标是华盛顿。

路透称,目前还不能确定视频的真实性。美国国土安全部未对上述视频发表评论,不过表示尚未收到信息显示美国面临潜在的袭击。

24州:不会接受叙利亚难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全美50个州中,至少24个州掀起拒绝接收叙利亚难民的行动,目的是杜绝恐怖分子混迹其中。这些州包括伊利诺伊州、俄亥俄州、佛罗里达州、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缅因州、爱荷华州、奥克拉荷马州、威斯康星州、新泽西州、新罕布什尔州、亚利桑那州、印第安娜州、马萨诸塞州、爱达荷州、路易斯安那州、密歇根州、德克萨斯州、堪萨斯州、佐治亚州、密西西比州、阿肯色州、内布拉斯加州和阿拉巴马州。

其中,最先表态的是密歇根州和阿拉巴马州。最新表态的是德克萨斯州、阿肯萨斯州、印第安纳州和路易斯安那州。这些州大多数由共和党执政。预计数字还会上升。

此外,有7个州表示将会接收难民,这7个州是:科罗拉多州、康乃迪克州、特拉华州、夏威夷州、宾夕法尼亚州、佛蒙特州、华盛顿州。

 
 
IS扬言袭击华盛顿 美24州对叙难民关上大门
 
截止到目前美国各州对接受叙利亚难民的表态。

奥巴马:拒收难民有违美国价值观

然而,美国总统奥巴马并没有重新考虑美国接纳叙利亚难民的计划。奥巴马当地时间16日在土耳其出席G20峰会期间表示,拒收难民有违美国价值观,美国可同时确保难民和美国本土的安全。

今年9月,美国同意从10月开始接收1.5万名叙利亚难民,2016年将有8.5万名难民在美国得到安置。

白宫安全顾问Ben Rhodes就难民审查制度发言,称“我们对待接收来美国的叙利亚难民有非常严格的审查制度。情报共同体、我们的国家反恐中心、国土安全部都会对他们进行审查,所以我们可以保证每一个进入美国的难民都是经过严格筛选的。”

美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明年的接收计划不变。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