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情报部门疏忽埋祸根?伊拉克官员称巴黎恐袭前曾示警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6 15:28:46

法国情报部门疏忽埋祸根?伊拉克官员称巴黎恐袭前曾示警

11月14日,人们在法国巴黎的圣安托万医院门前驻足停留,许多在13日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中受伤的人员正在这家医院接受救治。(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1月16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1月15日报道,就在巴黎恐怖袭击发生的前一天,伊拉克高级情报官员曾示警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发动袭击的联盟国家,其中包括法国。

伊拉克情报机构于12日快马加鞭发出急件,警告称IS首脑巴格达迪下令对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攻击他们的联盟国家以及伊朗、俄罗斯两国发动袭击,“在未来几天里,通过爆炸、暗杀或劫持人质的方式”。

一名法国高级安全官员告诉美联社,急件里指出,伊拉克人不知道袭击将在何时、何地发动,而法国情报机构“连续不断地”、“每一天”都会得到这种讯息。

六名伊拉克高级官员证实示警内容属实,其中四人说他们明确警告法国可能会遭遇恐怖袭击。两名官员告诉美联社,法国已经事先获得了相关细节,现在有待法国当局公布。

急件中指出,IS似乎是在其大本营、叙利亚城市拉卡筹划了这场针对巴黎的恐怖袭击,袭击者在那里接受了专业训练,并试图潜入法国境内。官员们还表示,一名法国内应和袭击者们会面,帮助他们执行了这场血腥屠戮。

伊拉克外长贾法里15日在维也纳向记者证实,伊拉克情报部门确实获得了法国、美国和伊朗将被恐怖分子瞄准的信息,并且与这些国家分享了情报。

11月13日晚,法国遭遇恐怖袭击,132人死亡,另有350人受伤,其中99人伤势严重。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