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本周访朝 或会见金正恩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6 13:45:11

韩媒: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本周访朝 或会见金正恩
 
联合国一位消息人士11月15日透露,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本周对朝鲜平壤进行访问。(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1月16日电(信莲)据韩联社报道,联合国一位消息人士11月15日透露,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本周对朝鲜平壤进行访问。这是继第四任秘书长瓦尔德海姆和第六任秘书长加利访朝后,联合国秘书长时隔20余年再次访朝。

此行是由联合国和朝鲜哪一方先提出而成行尚不明确,但有观点认为,无论如何,潘基文在此行中很可能与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会面。联合国的另一名消息人士称,联合国秘书长访问成员国之一的朝鲜,而不与成员国的最高领导人会面是不可能的事情。该人士还说,潘基文访朝不会空手而归,此行很有可能成为解决朝核等朝鲜半岛问题的重要契机。

联合国秘书长虽与一国最高领导人的地位相当,但没有专机,因此潘基文一行将利用何种交通工具、通过何种渠道前往朝鲜也备受关注。

潘基文就任后多次表示愿意访问朝鲜。他曾于今年5月19日公开访朝计划,但第二天朝方突然撤回同意其访问开城工业园区的决定,因此访朝计划没有实现。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