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高层称不因巴黎恐怖袭击改变难民政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6 00:09:38

中国日报网11月15日电(记者 张春燕)巴黎连环恐怖袭击发生后,有关恐怖分子潜藏在难民中的担忧再度增加。在土耳其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欧盟的难民政策不会因为巴黎发生的连环恐怖袭击有所改变,并促请各国领导人不要把难民当成恐怖分子对待。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容克说:“那些组织和发动袭击的人,正是难民们要逃离的。”

但是,对于欧盟高层的表态,每个国家的具体政策未必能保持一致。波兰新政府表示,巴黎恐怖袭击发生后,波兰政府将不会遵守欧盟高峰会重新安置难民政策,不会接纳欧盟决定的难民配额。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欧盟峰会决定重新安置16万难民的决定,有一些国家本来就表示反对。如今,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导致相关国家对恐怖分子躲在难民中进入欧洲国家的疑虑明显增多。

另外,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表示,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应该把重点放在对“伊斯兰国”激进武装的打击,俄罗斯和美国应该加强合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