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或成G20峰会重要议题 外媒期待习主席讲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5 19:47:14

中国日报网11月15日电(蔡东海) 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土耳其安塔利亚,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次峰会。因受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影响,外媒认为反恐将成为此次峰会重要议题,同时,对于习主席在峰会上的讲话,外媒也充满了期待。

反恐或成G20峰会重要议题 外媒期待习主席讲话
2015年11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土耳其安塔利亚,并与会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反恐或成重要议题

《纽约时报》14日报道,预计此次G20峰会议程重点可能将受巴黎恐怖袭击影响,从原本加强全球经济复苏和提升潜力、增强经济弹性,以及推进可持续发展的“包容性、强劲增长”的总体目标转向反恐。

不过目前,G20峰会尚未发布任何议程发生改变的官方消息。同时《纽约时报》指出, 15日晚的工作宴会上原本就已经安排了反恐和难民议题。

亚洲新闻网14日表示,巴黎13日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将成为G20峰会主要议题,世界领导人将商谈如何更好进行全球反恐合作。不过,G20峰会官方也表示,不会让巴黎恐怖袭击事件阻碍峰会取得既定的目标。

与多国领导人进行会晤互动

习主席在参加G20峰会期间将与多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晤和其它形式的积极互动。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主任康达13日表示,考虑到习奥会刚于9月底成功举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出席G20峰会期间没有与习近平主席正式会晤的计划,但美中会在国际会议举行期间保持积极互动。康达说,在应对一系列全球性挑战方面,美方致力于“最大化”与中国的合作,同时积极管控双方存在的分歧。

据《透视俄罗斯》网站1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普京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举行会晤,时间是11月15日晚17点整。普京利用一切机会与中国领导人举行会晤。我们几乎在所有国际活动期间都举行双边会晤”。

对习主席讲话期待满满

外交部副部长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习近平主席在G20峰会上将系统、深入阐述对世界经济形势的看法和主张,倡导各方合作应对挑战,共同挖掘增长新动力。

安塔利亚峰会主题为“共同行动以实现包容和稳健增长”,为稳定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增强各国发展信心,这次峰会上,习主席将结合中国“十三五”规划建议,介绍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政策举措。

新加坡门户网站AsiaOne报道称,政府官员和观察人士对习近平主席即将要在G20峰会上发表的讲话非常期待,特别是保持中国经济增长的理念,以及对世界疲软经济的独到见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