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首次在利比亚击毙IS头目 动用F-15战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5 14:56:46

中国日报网11月15日电,(信莲)据法新社报道,美国五角大楼11月14日宣布,美国一架F-15战机击毙了“伊斯兰国”(IS)在利比亚的一名头目。这是美军首次在利比亚击毙IS头目。

五角大楼发言人彼得•库克发布声明表示,这名头目名叫阿布•纳比尔,又名维萨姆•纳杰姆•阿布德•扎伊德•祖拜迪,是叙利亚境内IS组织的高级头目,还可能在斩杀人质的视频之中充当发言人的角色。纳比尔是伊拉克籍,同时也是基地组织的成员。

库克说:“纳比尔之死会削弱IS在利比亚的活动能力,包括招募新的IS成员、在利比亚设立基地、以及对外袭击美国等。虽然这并不是美国第一次在利比亚打击恐怖分子,但这是美国首次在利比亚打击IS头目。这表明,无论IS头目们在哪里,我们都不会放过他们。”

库克表示,击毙纳比尔的行动在夜里进行,由F-15战机承担打击任务。库克还说,在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爆发之前,美国方面就已经批准并且发动了这项行动。

两天之前,美国还宣布击毙了臭名昭著的英国籍恐怖分子“圣战士约翰”。

(信莲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