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泰国政府拨款2500万买饲料喂流浪象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5 10:47:06

暖心!泰国政府拨款2500万买饲料喂流浪象

泰国东北部素林省日前通过预算,将拨款2500万泰铢用于照料街头的流浪大象。(图片来源:香港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15日电(信莲) 据香港媒体11月15日报道,泰国东北部素林省日前通过预算,将拨款250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444万元),用于照料街头的流浪大象。

素林省以大象闻名,每年11月的大象节都吸引大量游人观光,当地也有很多人以驯养大象谋生。不过近年来由于很多动物保护组织呼吁游客不要骑大象,象夫收入减少,付不起饲料费,被迫弃养大象,很多大象成了流浪象。这些流浪象会侵入农田或影响民众生活作息。

当地政府因此决定与动物组织合作,推动协助照料流浪象活动,于是有了该拨款计划。这批受助的大象约有200只,每月饲料费约要1万泰铢(约合人民币1776元)。当局也希望民众踊跃捐款,协助喂养流浪象。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