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宣称对巴黎恐袭负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4 19:56:06

中国日报网11月14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发声明承认策动巴黎恐袭。IS支持者在网络上称,要法国人永远记住这次袭击的日子,就像美国人忘不了9月11日一样。IS发布短片称,法国不停空袭,袭击会陆续有来。法国总统奥朗德指袭击是由IS发动,造成127人死亡,宣布全国哀悼3日,提升保安警戒至最高级别。

法国近年出兵马里干预局势,又协助美国在伊拉克的攻打回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参与叙利亚空袭行动,近年来屡成恐怖分子袭击目标。

IS稍后再发声明,指IS的8个兄弟身上腰上系上炸弹,手持自动步枪,准确地瞄准法国的心脏,包括巴黎法国球场、勒贝塔克兰剧院等地进行攻击。IS又指:“法国死亡的气息将永不止息”,这次恐袭是要让法国及其盟友知道,他们会是IS的头号袭击目标,直至他们停止攻打IS为止。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