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政要同声谴责巴黎恐怖袭击事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4 14:45:24

国际政要同声谴责巴黎恐怖袭击事件
法国巴黎13日晚发生多起枪击和爆炸事件,造成120人死亡200人受伤。(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14日电(信莲)法国巴黎13日晚发生多起枪击和爆炸事件,造成120人死亡200人受伤。国际政要对事件予以强烈谴责,纷纷表示同法国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法国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向法国总统奥朗德致慰问电。

习近平表示,惊悉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造成惨重的人员伤亡。在此法国人民悲伤的时刻,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这一野蛮行径予以最强烈的谴责,向不幸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伤员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习近平指出,中国一贯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法国及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安全领域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各国人民生命安全。

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对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他表示,此次恐怖袭击不只针对巴黎的无辜平民,而是对全人类普世价值的攻击。法国是美国最老的盟友,美国将随时准备向法国政府和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并表明美国将同法国一道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立场。

奥巴马强调,美国将不惜一切代价与法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一道,将恐怖分子绳之以法。他同时对遇难者家属和伤员表示哀悼和慰问。

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向巴黎恐怖袭击事件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并表示英国将竭尽全力向法国提供一切帮助。

卡梅伦通过推特表示:“我对今晚发生在巴黎的事件深感震惊,我们的哀思与祈祷与法国人民同在。”

印度总理莫迪表示,发生在巴黎的袭击事件是“令人痛心”的,他向死难者家属表示慰问。莫迪还说,在这一“悲痛的时刻”,印度与法国“团结一心”。

德国总理默克尔则发表声明,表示对巴黎袭击事件感到“震惊”。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代表加拿大为法国人民祈祷,并向遇难者表示哀悼。特鲁多说,值此黑暗的时刻,加拿大与法国坚定地站在一起,并愿意尽其所能帮助法国。加拿大也将与国际社会一道密切合作,帮助阻止恐怖和残酷的行为。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