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工会首度大罢工 抗议左翼政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2 20:36:44

希腊工会首度大罢工 抗议左翼政府
希腊工会12日展开全国大罢工,抗议政府新一波撙节改革方案。(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12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希腊工会今天(12日)展开全国大罢工,抗议政府新一波撙节改革方案。这也是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领导的左翼政府第一次面临的全国性罢工。

这次的罢工主要反对政府增税及削减年金法案。罢工造成公务机关关闭,同时也严重影响船运和火车运输业,并迫使数十个国内航班取消。

与此同时,欧洲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欧洲中央银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国际货币基金(IMF)以及欧洲稳定基金等机构的代表正在检视希腊为取得第三次金援,所提出的改革方案。

希腊今年7月接受欧盟3年期、860亿欧元贷款的纾困案,但欧盟也提出严苛的条件。

雅典政府之后开始实行数项不受民众欢迎的改革,但目前面临国际债权人压力,使得房屋抵押人可能提前丧失赎回权。希腊政府坚持维护社会安全网,以替更多脆弱的家庭着想。

另外,双方针对银行坏帐的处理机制也出现歧见。

齐普拉斯今年夏天决定接受欧盟第三轮纾困案,并提出新一波增税、降低支出的方案,此举在他领导的执政党激进左派联盟(Syriza)内部引发分裂。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