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中国企业接手瓜达尔港经营权报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2 17:40:16

中国日报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张陨璧、郑晨)11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最近媒体报道称中国和巴基斯坦已正式启用瓜达尔港答记者问表示,中国企业接手瓜达尔港经营权是中巴经贸合作下的商业项目,中巴企业将继续按照平等协商、互利共赢原则推动瓜达尔港建设与开发。

有记者问: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中巴已正式启用瓜达尔港。在新协议下,中方已接手瓜达尔港,你能否介绍有关情况?

洪磊表示:“中巴是友好邻邦。长期以来,两国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积极开展各领域合作。中国企业接手瓜达尔港经营权,是中巴经贸合作下的商业项目,是两国互利友好合作的一部分。”

洪磊说:“瓜达尔港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的重点项目之一,中巴企业将继续按照平等协商、互利共赢原则推动瓜达尔港建设与开发。 ”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