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美国专家来支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2 16:34:25

中国日报网11月12日电(刘世东)如今,女童被性侵、少女怀孕流产的新闻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青少年受色情网站影响变坏甚至犯罪的新闻也屡屡见诸于报端,令家长们胆战心惊。如何保护好孩子,如何避免孩子走上歧途?这是一个紧迫却复杂的问题,可能需要社会各方面群策群力来解决。其中,适时对孩子进行合理的性教育应该是十分关键的一环,可以避免很多悲剧的发生。受文化传统的影响,中国的性教育时至今日仍很不成熟。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欧美国家的性教育由于起步较早,有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借鉴。

据美国fatherly网站报道,妮科尔·库什曼是美国性教育专家,也是国际组织“Answer”的执行董事(“Answer”是美国一家向“性教育工作者”推广和提供性教育信息的组织)。她认为,在性教育领域,美国做得不如欧洲,有许多地方需要向欧洲学习。下面我们来看看库什曼为美国性教育支了哪些高招。

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美国专家来支招
“这不是说我们从幼儿园起就要教孩子性知识” 库什曼说,而是我们从幼儿园起就让为孩子今后学习性知识做准备。(图片:美媒)

从娃娃抓起

库什曼是荷兰、德国和法国性教育模式的大力倡议者。这些国家进行性教育时,会把综合性的、适合不同年龄层的信息整合在学校每一个年级的课程中。

“这不是说我们从幼儿园起就要教孩子性知识” 库什曼说,而是我们从幼儿园起就让为孩子今后学习性知识做准备。“我们教他们关于身体的知识、什么是恰当的身体接触以及人际关系等。”

通过这种方式,年幼的孩子可以学会一些生理的和情感的词汇,当他们对生理和情感的理解力不断提升的时候就可以使用了。“我们给他们提供工具,谈论朋友意味着什么;在中学,跟他们谈尊重、信任和沟通的原则也适用浪漫关系;然后他们上高中的时候就真的准备好谈论性和安全了。”

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美国专家来支招
全面的性教育不只是开始得要早,而且应包含更广泛的主题。(图片:美媒)

性教育应涵盖广泛的主题

库什曼认为,美国高中前的性教育通常很浅,而进入高中后,却会提供大量的信息,多半是关于如果顺从胜利冲动会犯什么错误,比如意外怀孕和感染性病。“但是如果没有打好基础,这时候教这些就太晚了。”库什曼说。

全面的性教育不只是开始得要早,而且应包含更广泛的主题。“我们需要谈的,不仅仅是如何说‘不’,还包括如何接受拒绝,”库什曼说。

卡什曼认为,在这方面,欧洲的性教育比美国的效果要很多,数据就可以证明这一点。青少年怀孕和性病感染率(美国的性教育教材非常痴迷于此)在许多欧洲国家都比较低。美国的青少年怀孕率即使在历史最低点,还比荷兰高5倍。

卡什曼指出,欧洲性教育优于美国的一个原因可能是,长期以来,美国并不是十分重视性教育,“还不如橄榄球教育”,仅有不到一半的州要求在公立学校进行某种形式的性教育。

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美国专家来支招
有数据显示,92%的男孩和62%的女孩会在十来岁的时候无意中看到网络色情。(图片:美媒)

性教育要直面色情怪兽

有数据显示,92%的男孩和62%的女孩会在十来岁的时候无意中看到网络色情。然而,美国当前大多数性教育课在谈到色情时的态度都是:那只是放在哥哥床垫底下的色情插页。

“家长和教育者帮助孩子们分析和理解在网络上看到的东西是十分关键的,”库什曼说,”我们必须跟他们解释,色情像其他的娱乐节目一样是虚构的—是幻想—不是真的,我们需要指出这些图像为什么是不健康的,它们与真实的关系有多么不一样。”

孩子们越快明白色情只是赚钱的伎俩,就越快远离不良影响,并且会越快看到色情的真面目:滑稽搞笑。

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美国专家来支招
研究显示,如果年轻人是从父母那儿得知性知识的,他们会表现得更好。(图片:美媒)

家长应大大方方跟孩子谈性

“研究显示,如果年轻人是从父母那儿获得性知识的,他们会表现得更好,”库什曼说。

库什曼给家长们,尤其是父亲最大的建议是,在对孩子进行性教育时不要装模作样、陈词滥调。例如,尴尬的爸爸解释性是怎么回事时,讲到一半时就开始结结巴巴。

所以,如果不跟孩子谈性,你就错了。家长们在孩子性教育中应发挥重要作用,而不应将责任推给学校。

彩蛋?

聆听完了美国专家的教导,你是不是大有收获啊。那么你肯定想知道西方性教育课到底长啥样吧,请看:

下图是美国5岁孩子的性教育教材:

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美国专家来支招
5岁孩子的性教育教材(图片来源:网络)

下面是美国婴幼儿性教育大纲(由美国性知识与性教育理事会编写)中的一段话:

“宝宝从哪里来的?宝宝开始于一个微小的蛋,开始的时候它已经在女人的身体里了。创造一个宝宝,女人需要男人的帮助。男人的体内有精子,进入到女人的身体里与那个蛋相结合。当精子与这个蛋相结合时,宝宝就开始生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