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日本50年来首架国产商用飞机完成首飞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1-11 21:00:00

  

英媒:日本50年来首架国产商用飞机完成首飞
日本50年来下线的首架国产商用飞机11月10日完成首飞。(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参考消息网11月11日报道英媒称,日本50年来下线的首架国产商用飞机11月10日完成首飞,在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航空工业上实现重要突破。

  路透社11月11日报道称,这架三菱支线客机从名古屋机场起飞,在空中飞行了1小时,以检验三菱重工旗下三菱飞机公司在生产这种100座级别飞机方面的能力。

  曾在二战时生产零式战斗机的三菱飞机公司希望能够借这种价值4,700万美元的支线客机取代加拿大的庞巴迪,成为全球第二大小型飞机制造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是生产这种小型支线客机的全球领军企业。

  50年前,日本曾投产64座“YS-11”螺旋桨式客机,最终未能取得成功。今日试飞的这架MRJ是自此以来下线的首架商用飞机。

  三菱飞机公司计划在2017年6月向全日空交付首架MRJ。该公司计划在竞争激烈的支线飞机市场最终销售逾2,000架飞机。

  截至目前,三菱飞机公司已经获得223架企业订单,其中包括日本航空在1月订购的32架。

  三菱飞机称,MRJ较同型号飞机节油20%,这得益于来自普·惠公司的新一代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