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沙特大富豪成加勒比国家驻伦敦外交官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0 14:35:15

罕见!沙特大富豪成加勒比国家驻伦敦外交官

2012年11月,朱法利(右)与黎巴嫩模特阿达达结婚。(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10日电(严玉洁)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9日报道,一名沙特富豪被加勒比海国家圣卢西亚任命为驻英国的外交官,获得法律豁免权。一国任命外国公民作为本国外交官,实属罕见。

现年60岁的沙特商人瓦利德·朱法利的名字出现在伦敦外交官名单上,他是圣卢西亚在总部位于伦敦的国际海事组织(IMO)的“常驻代表”。不过,目前并没有朱法利出席IMO任何会议的公共纪录,他也不具备任何已知的海事法方面的资质。朱法利本人是沙特朱法利集团的主席,它是沙特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

朱法利的名字第一次出现在外交官名单上是在2014年9月。一国可以指定外国公民作为自己的外交官,但这种情况很罕见。圣卢西亚消息人士称,朱法利被任命为该国驻外代表是因为他“有着作为一个商人的成功,此前还履行过外交责任”。该消息人士还指出,朱法利“执行了IMO对他所有的预期责任和要求……同样重要的是要注意到,朱法利有着数十年的从事国际关系、海事法律和外交事务的特殊经验。”

朱法利目前正面临与前妻、前倍耐力月历模特埃斯特拉达的财产纠纷。两人于2001年结婚,并在去年离婚。2014年12月,埃斯特拉达提出划分朱法利位于伦敦的地产。朱法利在2012年11月和时年25岁的黎巴嫩模特阿达达结婚。根据伊斯兰传统,一个男子可以娶4名妻子。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