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旅游业合作再上新高度:欧洲旅游地产巨头PVCP集团与海航旅游集团签约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10 11:34:41

中法旅游业合作再上新高度:欧洲旅游地产巨头PVCP集团与海航旅游集团签约

 2015年7月2日,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以及法国总理瓦尔斯的见证下PVCP集团与海航旅游集团签署非约束性谅解备忘录 (图片来源:PVCP集团) 

中国日报巴黎11月9日电(记者庹燕南 实习记者唐书悦)北京时间11月6日,海航旅游集团及法国皮埃尔度假及中心公园集团(Pierre etVacances-Center Parcs Group,简称“PVCP集团”)于北京最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前,双方已于2015年7月2日在法国图卢兹,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以及法国总理瓦尔斯的见证下,签署了非约束性谅解备忘录。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中,不仅包含了PVCP集团与海航旅游集团共同开发短途度假村模式旅游项目,还包括了双方在资本与股权上的合作。据悉2015年底,双方将合资成立新的公司,其中海航占有60%股份,PVCP集团占40%,共同在中国开发基于中心公园(Center Parcs)概念的新型旅游度假村。 

中心公园(Center Parcs)是PVCP集团旗下欧洲知名度假村品牌,在法国已有5家,在欧洲大陆21家。该概念主要针对短途游客,以全家度假为主题,在远离城市自然、天然的环境中建立一个全新的休闲度假场所。它一般位于距离大城市2个小时车程以内的距离,包含各种娱乐、休闲、运动设施,生活所需的餐饮、商超零售,针对儿童与家庭的游戏与互动中心,以及隐藏在山林里、湖畔旁的别墅、房屋。游客一般可以在园内停留三五天到一星期,放松身心,忘记工作烦恼与生活琐碎,全心享受自然。PVCP认为对于短途旅游业正在发展中的中国来说,这是一个潜在的巨大市场。

此次合作中,PVCP集团将会把自己48年来的度假村设计与运营管理经验带入中国。而在海航集团的依托之下,PVCP集团也有机会通过海航凯撒旅游集团向中国客户推广其位于欧洲的三百多个旅游目的地。

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海航旅游集团董事长张岭先生就对该合作充满了信心。他说,“中国现已连续三年成为世界最大出境游市场,而其中国境内游市场发展尚不足,蕴藏着巨大的潜力。我们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将迎来高端化品牌化的发展机遇。在此基础上,双方合作将具备重大前景和战略意义。”

除此之外,双方在股权上的合作起到了进一步推进和加强对中国市场开发的作用。海航旅游集团向PVCP集团旗下的上市子公司PVSA (Pierre et Vacances SA)注入股权资本。PVSA以25.18 欧元每股的价格向海航旅游集团定向增发新股,新股将占增发后PVSA总股数的10%。同时海航获得在PVSA董事会里的两名席位。

PVCP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布雷蒙(Gérard BREMOND)先生解释了他做出如此选择的动因:“通过与海航旅游集团的此次合作,PVCP集团可以将近途可达、地产可靠和环境保护可持续的旅游服务拓展至欧洲大陆之外,并将我们的商业模式推广至全球其他先进的房地产和旅游市场。我们相信,海航旅游集团在亚洲市场的丰富经验及其在旅游领域备受认可的专长,将是加快和强化PVCP集团国际化进程的重要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