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中国股市赚钱?国外基金经理支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9 15:47:31

如何在中国股市赚钱?国外基金经理支招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大跌 这是8月24日在德国法兰克福拍摄的证券交易所大厅。 当日,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跌破10000点,盘中最大跌幅超7%,报收于9648.43点,全天跌幅4.70%。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摄
 

中国日报网11月9日电(刘世东)今年8月24日,中国股市大跌超8%,全球股市也受到重挫。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日前刊登了瑞士及环球资产管理公司(GAM)基金经理Jian Shi Cortesi的分析文章称,散户占主力的中国股票投资者热衷投机,这可能是导致中国股市剧烈震荡的原因之一,因此对于寻求稳定收益的投资者来说,在当前股市环境中应时刻保持警惕,避免从众心理。全文编译如下:

西方投资者仍在努力想搞清楚今年8月份中国股市所遭遇的“黑色星期一”是怎么回事,当天中国股市剧烈动荡,全球股市也受到了影响。

这可能是因为西方投资者没有认识到,中国的股民与他们有着天壤之别。

中国的投资文化与西方存在深刻差异。中国的大多数投资者是“散户”,即个人投资者。这些散户投资者在中国股市交易中所占比重超过80%。

中国股市投资者喜欢投机,炒作泡沫使股市大涨大跌。他们追逐小道消息和话题,看重某种品牌或产品的受捧度,而不去进行深入的基础分析。

通过“保证金融资”投资者可以十分容易地借到钱购买股票,这使人们能够将更多的钱投资到股市里,加剧了股市暴涨暴跌之势。

中国散户投资者投机本性将必然使中国股市持续动荡,股市选择机制最终会改善中国股市状况,但需要时间。中国的股市投资正在进行着稳步演变。

那么在中国当前背景下,那些专注于寻找购买良机和稳定收益,并且规避过度风险的职业投资者该怎么赚钱呢?

股市大跌后,我们整理了一份股票名单,这些股票在市值大跌后看起来非常具有吸引力。恐慌性抛售通常会导致股价过度下跌,而当它们止跌回升时,股价可能会上升得很快。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是时候寻找“便宜货”了。

持有在消费品、技术和医疗保健领域的蓝筹股,意味着当股市开始回归正常时,即使经济气候不景气,你持股的公司仍然有着稳固的基本面和健康的财务状况。但是我们也应当注意股票估值。如果你发现这些公司中的大多数的股票仍无法以有吸引力的估值交易,那你最好等待良机再出手。

但是,我们绝不应该认为,低估值可以保证股价不跌破底价,尽管它确实可以减少资本的持久损失,并提升未来从当前价格中获益的可能性。

我始终保持警惕,中国股市经常能出现短暂、临时的反弹,即“死猫反弹”,然后重回低点。如果一支不知名的股票或股票组合突然间变得很受追捧,这时从众心理将意味着高风险。因此投资时,最好不要受到其他投资者的影响,而是做出自己的选择。

如果投资者今年6月获利时保持警惕,他们在“黑色星期一”时可能不会损失那么多。一些此前跑赢大盘的股票持有者在市场出现抛售风潮时大量选择“获利了结”(“获利了结”,指买入股票后股价上涨,再把股票卖掉获得利润的行为)。

考虑到产能过剩和高债务水平的问题,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还很疲弱,所以我们通常避免投资与任何原材料相关的股票。我们也避开小型公司。这些是散户投资者最喜欢的股票,甚至在股市暴跌后仍以十分高的估值进行交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