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出生顺序影响智商、健康和性取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9 06:53:58

研究:出生顺序影响智商、健康和性取向?
调查显示,后出生的孩子似乎要比自己的哥哥姐姐更加健康。

中国日报网11月9日电(信莲)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11月8日报道,你是否比弟弟妹妹聪明?哥哥姐姐是否又在聪明程度上高你一筹?这是社会中很多人都想知道的。

德国莱比锡大学研究人员对英国、美国和德国的2万人做出的调查发现,人的性格不会因为自己出生的先后顺序而受到改变。

不过调查人员却发现出生顺序对智商,健康程度和性取向产生一定的影响。

聪明程度

调查发现,先出生的孩子比后出生的稍微聪明一些。另外在家做哥哥姐姐的人通常比弟弟妹妹们更可能同意“我理解问题比较快”的说法。

这些哥哥姐姐们在理解抽象问题时更容易些,而他们的词汇量更加丰富。

虽然还不清楚这其中的原因,但之前的调查显示,这可能是因为先出生的孩子在家庭中的地位,而不是在子宫中的生理变化造成的。

健康水平

调查还显示,后出生的孩子似乎要比自己的哥哥姐姐更加健康,之前的几项研究对于出生顺序和1型糖尿病之间的关联指出,长子或者长女要比弟弟妹妹们患病的风险更高一些。

弟弟妹妹们出生后可能会更早地接触到不同病毒,这通常是因为哥哥姐姐们把病毒从学校带回了家中。

研究人员猜测,这可能会使弟弟妹妹们增加了免疫力,并减少了遭受其病毒攻击的风险。

性取向

调查还发现,出生顺序对男性的性取向有所影响。有很多哥哥的男性更有可能是同性恋。这个被称为是“哥哥现象”。

每多有一个哥哥,一名男子被另外一名男子吸引的可能性就大一些。

加拿大布鲁克大学的波加尔特教授最早注意到这个趋势,并指出这是一个生理现象。

他表示:“每个哥哥实际上都从某种程度上改变了子宫。我们认为最合理的解释是这与母体的免疫反应有关系。”

不过这种免疫反应只是影响男性性取向的多种因素之一。

智商和性取向的特征是由一系列的互相关联的因素所决定,比如家庭大小,母亲在生育时的年龄以及遗传基因。这就意味着找出智商和性取向与出生顺序的关系是极为困难的。要想找出其中的微弱的影响需要进行大规模的研究。

莱比锡大学的研究是对出生顺序的影响力所开展的第二个大型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