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发放日本首张同性伴侣证书 两名女子领证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5 17:20:10

东京发放日本首张同性伴侣证书 两名女子领证

日本37岁的増原裕子(左)和30岁的东小雪是日本第一对申请同性伴侣证书的恋人。(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1月5日电(严玉洁)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5日,日本东京发放了第一份同性伴侣证明,一对女同性恋领取了证书。这对于日本同性伴侣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37岁的増原裕子和30岁的东小雪是日本第一对申请同性伴侣证书的恋人。“我很兴奋,我所居住的城市已经承认我的伴侣是我的家人了,” 増原裕子微笑着告诉路透社记者。

尽管这一纸证书并不意味着对同性伴侣在法律上获得认可,但大家都认为这是一个重要的开端。该证书可以保证同性恋群体获得跟合法夫妇近似的待遇。“我希望这一大进步不仅仅让东京、更是让整个日本成为更舒适的居住地,因为全国都有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人(LGBT),”东小雪说。她仍然没有放弃有一天能够与恋人合法结婚的梦想。

増原裕子和东小雪是在涩谷区领取的这份同性伴侣证明。涩谷区区长为这对伴侣送上祝福:“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才走到这一步。”跟涩谷相邻的世田谷区区长也表示,该区将在5日晚些时候发出类似的证明。

然而,日本中央政府认为,在修改宪法允许同性婚姻这个问题上,需要“非常小心”。一些年长的日本人仍然对此持谨慎态度。涩谷街头的一名老人说:“孩子出生率降低的话,人类将退化……如果我们想留下后代,夫妇俩必须是不同性别。”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