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一罐以上碳酸饮料 心脏病风险增加23%ouy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4 15:25:29

中国日报网11月4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一项瑞典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只要喝一罐以上碳酸饮料会增加罹患心脏病风险达23%。

研究人员利用国家注册数据,耗时12年(1998到2010年),对年龄在45到79岁之间的42400名瑞典男性展开调查,将他们前年度平均消费的96种食物和饮料记录下来,考虑到其他潜在影响因素后认为,每天饮用至少两罐碳酸饮料,患心脏衰竭的几率会增加23%。

《心脏杂志》刊登这项研究期间,3604新病例被诊断为心脏衰竭以及509人死于消费含糖量的饮料。

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苏珊娜·拉尔森博士说:“美国心脏衰竭发病率估计约为580万,全球超过23亿的人受到影响”。“此外,患病率一直在上升,而且老年人和男性更为普遍。”

研究人员还表示,因为妇女没有纳入此项研究,所以结论是否适用于妇女,有待进一步证明。

含糖饮料已证实与高血压和肥胖有关,可导致代谢性疾病、糖尿病、冠状动脉心脏疾病和中风。不同年龄段人群消费的含糖物质要多于自身需要量,这需要引起重视。专家建议,最好的预防策略是尽量少饮用含糖饮料或完全避免。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