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随行访问团中的环保阵容 这三人是什么来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2 17:36:58

中国日报网11月2日综合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于11月2日至3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此行的主要议题是气候变化。今年11月30日至12月11日,法国将主办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主办国的主要目标之一是达成一个适用于所有缔约方、具有法律效力的协议,到本世纪末将全球温度升幅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

据报道,生态、可持续发展和能源部长塞戈莱纳•罗亚尔女士、法国总统保护地球特使尼古拉•于洛先生和法国气候变化谈判大使、COP21特别代表劳伦斯•图比亚娜女士随同总统访华。法国总统保护地球特使是什么官职?这三个人又扮演着怎样的角色?他们又有什么来头呢?

奥朗德随行访问团中的环保阵容 这三人是什么来头?
 

 
生态、可持续发展和能源部长塞戈莱纳•罗亚尔

生态、可持续发展和能源部长塞戈莱纳•罗亚尔是奥朗德最倚重的部长之一。1953年出生的罗亚尔的另一身份是奥朗德的前女友。

罗亚尔毕业于有“总统摇篮”之称的法国国立行政学院,先后出任过教育部长、家庭事务部长和环境部长。2006年11月,罗亚尔被法国社会党推选为2007年总统选举的候选人,最终败给了尼古拉•萨科齐。

2014年,中法签署了《中法环保合作行动计划》,为两国携手改善环境质量、共同破解细颗粒物大气污染等环境难题提供明确导向和具体支持,强有力地推动中法环保合作。

罗亚尔在今年8月表示,鉴于各国领导人的积极推动,她对定于2015年底在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感到“乐观”。

奥朗德和罗亚尔曾经共同生活近30年,两人育有4名子女,一直没有结婚。

奥朗德随行访问团中的环保阵容 这三人是什么来头?

法国总统保护地球特使尼古拉•于洛

2012年12月,法国总统奥朗德任命尼古拉•于洛为保护地球特使。于洛肩负保护环境的国际使命,包括促进认识全球生态环境危机和寻找应对办法,推动法国在可持续发展和保护地球方面的思想和价值观。可以看出,这个“特使”职位更侧重于软性的理念传播。于洛曾在同济大学等多处开办讲座。

于洛是一位作家兼电视节目制片人。1990年,他成立尼古拉•于洛人类和自然基金会,该组织致力于让社会的所有成员改变对环境的态度。他通过该基金会呼吁法国总统竞选人签署《生态公约》并使得环境议题成为2007年总统选举的焦点。

于洛著有若干关于可持续发展的作品,例如《要经历多少灾难才会采取行动?》、《泰塔尼克号综合征》和《呼吁建立环境公约》。

奥朗德随行访问团中的环保阵容 这三人是什么来头?

法国气候变化谈判大使、COP21特别代表劳伦斯•图比亚娜

劳伦斯•图比亚娜于2014年5月被任命为法国外交与国际发展部部长特别代表,负责2015年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关于气候变化的国际谈判。

COP21是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英文缩写,被称为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图比亚娜是全球公认的气候和发展问题专家。作为巴黎政治学院和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她撰写了大量关于气候和发展问题的文章、报告和书籍。

她在2001年创立了可持续发展与国际关系研究院并担任院长多年,1998年至2002年,她曾担任可持续发展问题的总理顾问。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