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参观韩国京畿道创造经济革新中心时强调 打造中韩创业创新对接平台 开拓双方务实合作广阔空间

作者:赵逸男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02 15:04:08

中国日报首尔11月2日电(记者 赵逸男)当地时间11月2日上午,正在韩国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观了京畿道创造经济革新中心。

去年起,韩国政府在全国17个省级行政区设立“创造经济革新中心”,为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服务和支持。京畿道创造经济革新中心主要培育以软件业为基础的融合性新产业。

李克强听取了中心建设和发展情况介绍。随后参观了物联网技术、移动设备技术和3D打印实验室,详细了解这些领域的技术进展。

中心五层的创业空间里,聚集了不少韩国优秀创业团队。这些“创客”们纷纷围拢过来,向中国总理问好,并详细介绍各自的创业项目和进展情况。

李克强表示,这次访问,我同朴槿惠总统商定为两国企业和个人打造创新合作平台。韩国在创新创意产业发展方面经验丰富。中国正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启动“中国制造2025”,加大对“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的引导和支持,激发全民创造活力,加速经济结构转型,引领经济发展迈向中高端水平。可以说,中国的“双创”和韩国创造经济革新中心的理念不谋而合、异曲同工,双方完全可以互学互鉴。

李克强指出,创新创业没有国界。中韩应把握新技术革命机遇和全球发展大势,顺应各自国内产业升级需求,多方面推动各自创新发展战略更好对接。一是在政策、法律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鼓励相互参与,整合优势资源,深化产业合作;二是加强联合研发,打造创新联动,为两国“创客”们提供更多大显身手的平台;三是顺应国际产能合作大潮,携手开拓第三方市场,为中韩务实合作开辟更广阔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