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出席中韩青年领导者论坛 勉励中韩青年在创新创业中打造中韩合作美好未来

作者:赵逸男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02 14:57:04

中国日报首尔11月2日电(记者 赵逸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1月2日上午与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共同出席首届中韩青年领导者论坛。

李克强和黄教安同出席论坛的两国政治、经济、教育、文化、体育等各界青年代表亲切交流,随后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

李克强在致辞中表示,青年交流是中韩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着两国关系的未来。2011年我访韩时,曾经与两国青年朋友交流,观看他们一起制作泡菜,共同体验韩国民俗文化。我深切感到,中韩友好在两国民众,特别是青年一代中深入人心。中韩青年朋友们的亲密友谊超越语言和国界,中韩友好的未来潜力巨大。

李克强指出,当前中国正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韩国也致力于倡导“创造型经济”。希望两国青年以中韩国家发展战略对接为契机,集众智、汇众力,在创新创业中打造中韩合作美好未来。希望论坛为中韩两国各界青年精英深入交流、开展创新合作提供平台,也希望两国青年通过论坛,深化友谊,对接创新创业梦想,做中韩各领域务实合作的生力军。

黄教安表示,韩中青年领导者论坛很有意义,主题符合两国创新发展战略,展现两国青年创新热忱。当前韩中关系比任何时期都更坚实。希望两国青年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活力,携手迈向崭新未来。

中韩双方商定,从2015年起,5年内两国每年100名青年精英互访,定期举行中韩青年领导者论坛。本届论坛主题为“汇聚中韩青年力量,绽放创新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