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客机空难:起飞前 副机师曾抱怨飞机故障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2 10:05:38

俄客机空难:起飞前 副机师曾抱怨飞机故障

蓝色框里是散落的飞机残骸碎。(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1月2日电(信莲)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空中巴士A321型班机,周六(10月31日)于埃及西奈半岛坠毁,机上224人全数罹难。埃及、俄国和法国调查人员1日开始检查失事客机的两具黑盒子,盼尽速厘清真相,尽管“伊斯兰国”(IS)西奈半岛分支团体大方承认这是他们的杰作,但空难原因仍众说纷纭。

失事客机系高空解体

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局(Rosaviatsia)局长涅拉德柯告诉俄媒体,10月31日在埃及坠毁的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的航班是在高空解体的。

根据失事现场的卫星照片,飞机残骸散落范围极广,大约分布在20平方公里范围内。因此,涅拉德柯和俄罗斯洲际航空委员会(IAC)执委索洛申科都认为,飞机是在高空解体的。

“所有迹象均指向一个事实,即这架客机结构的摧毁发生在空中,而且是在很高的高空,” 涅拉德柯说。

科加雷姆航空公司的这架A321型客机10月31日在埃及西奈半岛中部山区坠毁,机上224人全部罹难。俄罗斯方面已经派出运输机接回162具遇难者遗体。

副机师曾说飞机有故障

埃及总理伊斯梅尔坦言,机件故障最有可能导致此次空难。埃及民航官员说,失事客机的机师在与塔台失去联系前,曾抱怨驾驶舱的通讯仪器失效,似已注意到飞机出现状况。

副机师楚哈丘夫的前妻也向俄国电视台表示,楚哈丘夫在起飞前曾与大女儿通电话,在电话中抱怨飞机似有故障。俄国航空公司旗下飞机的机龄普遍老旧,向来为人诟病,这次失事客机已服役18年,飞行时数累积达5万6000小时。

失事客机14年前曾受损

据传,这架失事客机2001年在开罗机场降落时曾发生意外,当时因机头位置太高使机尾着地,以致机尾结构受损,尤其是用作密封机舱内部气压的后部压力舱。专家怀疑,这次空难可能是14年前事故后,维修不足所致。

至于有没有可能是人为疏失,科加雷姆航空公司发言人表示,失事客机的机师尼莫夫具有逾1万2000小时飞行经验,驾驶空巴A321型客机时数达3860小时,飞行经验丰富,且当日天候状况良好。因此这架飞机失事的真正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结果。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