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C世锦赛上海华丽上演 国际标准舞新科冠军出炉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01 18:19:47

WDC世锦赛上海华丽上演 国际标准舞新科冠军出炉

国际业余拉丁舞冠军Nikita Brovko、Olga Urumova组合。
 
WDC世锦赛上海华丽上演 国际标准舞新科冠军出炉

国际业余组摩登舞冠军Sergiu Rusu、Dorota Makar组合。
 

中国日报11月1日电 2015第三届回向国标舞上海公开赛暨WDC 世界锦标赛10月31日在上海开幕。今年报名参赛的约1500名选手,包括来自全世界三十多个国家的种子选手,以及来自全国19个省、市、直辖市院校的专业选手和爱好者,舞林高手汇聚一堂、同台竞技、释放能量,献上一场场绚丽的音乐与舞蹈交融的盛宴。

作为本次大赛最高等级的国际摩登舞和国际拉丁舞共4个职业及业余组别新科冠军在10月31日晚决出,在专业级国标舞乐队“Charlie's Big Band”的现场伴奏下,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炫目舞台上,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美国的Victor Fung/Anastasia Muravyeva组合成功夺得国际职业组摩登舞冠军;国际职业组拉丁舞冠军则由来自美国的Stefano Di Filippo/Dasha组合夺得,国际业余组摩登舞冠军是来自波兰的SergiuRusu/DorotaMakar组合;国际业余拉丁舞冠军是来自俄罗斯的Nikita Brovko/Olga Urumova组合。此外,为进一步在大众中推广和提升国际标准舞水平,大赛还设置了国际青年组、亚洲业余组、国际少儿组、国际师生组等共约70个组别的职业及业余组竞技。

最豪华的阵容、最耀眼的明星、最绚丽的舞步、最华美的舞服,最顶级的灯光、音响和舞台,不同年龄,不同背景的选手都得以自信地展示他们卓越舞艺才能,表达对舞蹈的理解和热爱,并借此机会在相互切磋中提升技艺。观众也欣赏到各国选手精彩绝伦的舞蹈技艺,领略礼仪风范与舞蹈艺术的完美融合。

WDC世锦赛上海华丽上演 国际标准舞新科冠军出炉

国际职业组拉丁舞冠军Stefano、 Di FilippoDasha组合夺得。

WDC世锦赛上海华丽上演 国际标准舞新科冠军出炉

国际职业组摩登舞冠Victor Fung、Anastasia Muravyeva组合。

秉承打造世界一流赛事的目标,第三届回向国标舞上海公开赛邀请到了世界舞蹈总会荣誉会长罗宾·肖(Robin Short)、世界舞蹈理事会(WDC)副会长鲁道夫(Rudolf Trautz)、前苏联、欧洲及英国职业国际锦标赛冠军理查德·格里夫(Richard Gleave OBE)、十四届世界职业拉丁舞冠军盖娜·菲尔维爵士(Gaynor Fairweather MBE)等国际知名舞蹈大师及各国舞蹈协会会长坐镇评判。

本届赛事践行“艺教于舞”公益教育理念,旨在打造中国国际标准舞最高级别赛事文化名片,倡导积极、正面、健康、文明的体育活动,并通过开展大师课、青少年舞蹈礼仪等公益活动的努力,注重对未来一代的素质培养。以舞会友,这场具有东西方文化交融特色的盛会不仅吸引了国内外专业人士前来担当评委、嘉宾,也吸引了华彬集团董事局主席、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彬博士等企业家前来欣赏和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