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夜店烟花引发大火 至少27人丧生155人受伤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31 14:40:45

罗马尼亚夜店烟花引发大火 至少27人丧生155人受伤
当地时间10月31日,救援人员在夜店外对伤者展开救援。(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0月31日电(信莲)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罗马尼亚政府表示,10月30日深夜,首都布加勒斯特一家夜总会发生大火,导致至少27人丧生,另有155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大火使人们争先恐后逃跑,结果造成踩踏事件。

当地媒体报道称,火灾的原因可能是夜总会在室内燃放的烟花。据目击者说,当时乐队旁边燃放的烟花引燃了夜总会外墙装饰的聚苯乙烯装饰板。他们表示,夜总会天花板和一个柱子着火,随后还有爆炸声,当时浓烟滚滚。

当时在夜总会的维克多·约内斯库对当地电视台表示,“有人因吸入浓烟晕倒。现场一片混乱,人们互相踩踏”。

在火灾发生时,正在举办免费音乐会的夜总会内大约有400人左右。当地记者波格丹对BBC表示,这家夜总会是以前一个旧厂房改建的,只有两个小的紧急出口。火灾发生后,最初只有其中一个出口能用。

罗马尼亚官方媒体引述目击者说,当时在夜总会内的人只好打破第二道出口门,才得以逃生。医院的医护人员表示,在该医院治疗的很多人有严重烧伤,或者吸入了浓烟。

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在社交网站脸谱上留言说,他对当晚在布加勒斯特发生的这场火灾悲剧感到万分悲痛。他说,对大家所有人、对整个国家和他个人来说,这都是非常悲哀的一天。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