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长被曝秘建“中国风”豪宅 估价1200万英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30 11:32:47

俄防长被曝秘建“中国风”豪宅 估价1200万英镑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左)与总统普京(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俄防长被曝秘建“中国风”豪宅 估价1200万英镑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被曝秘建“中国风”豪宅。

中国日报网10月30日(信莲)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29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最近被国内的反腐调查组织盯上了,他被指在莫斯科郊外“秘密兴建”了一座价值约1200万英镑(约合1.16亿元人民币)的豪宅,从绍伊古的家庭收入水平来看,兴建豪宅的资金来源极其可疑。

***俄防长偏爱“中国风”?

报道称,俄罗斯一个专门曝光政府高官贪腐丑闻的反腐运动组织宣称,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在莫斯科郊外兴建了一座价值约1200万英镑的“奢华宫殿”,并且绍伊古还试图通过将房屋所有权登记在亲戚名下的方式掩盖他才是真正的房主这一事实。

阿列克谢•纳瓦尔尼是俄罗斯民间组织“反腐基金会”的负责人,该组织发布的调查报告指出,在靠近莫斯科的巴维克哈豪宅聚集地区有一座占地约9000平方米的豪宅,这栋建筑的主体以原木打造,配上中国古建筑中常见的重檐庑殿顶,同时院子里种有大量异域灌木丛,显得中国风情十足。

“反腐基金会”出具的文件显示,绍伊古试图掩盖他对这座豪宅的所有权,起先把房屋登记在他的女儿可西尼亚名下。2012年,这座豪宅的房主又变更为一个名为叶莲娜•亚历山德罗芙娜•安缇皮纳的女性,此人的婚前姓氏与绍伊古的妻子相同,由此“反腐基金会”推断她应该是绍伊古的姻亲。

***豪宅估价远超正常收入

纳瓦尔尼表示,这座中式豪宅的估值大约在1200万英镑,而绍伊古2010年至2012年填报的家庭收入为180万英镑,房屋价值远超他正常收入所能负担的水平。

乔治•阿尔伯诺夫是“反腐基金会”的成员,负责搜集这件绍伊古涉贪腐案的证据,他公开质疑绍伊古兴建豪宅的资金来源,“他能够从哪里找钱来盖这么一座豪宅呢?对于调查委员会来说,这个问题值得一问,对吧?”

阿尔伯诺夫还表示,他和同事在调查过程中遭到威胁和阻挠,当他们靠近这座豪宅时被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人员拦住,后者指其企图入室盗窃。“到了警察局之后,他们很快忘了‘入室盗窃’这回事,开始装模作样地谈论起我们如何‘收集赴叙作战人员亲属的私人信息转交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他们威胁称如若我们胆敢公布(房屋)信息的话,他们就会作出如上回应。”阿尔伯诺夫在调查报告中写道,“他们正是这么说的。”

《每日电讯报》指出,过去四年间,俄罗斯国防预算的增幅超过50%,为政府官员贪污腐败、监守自盗提供了绝佳的机会。俄罗斯前国防部长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2012年遭解职,因涉嫌以欺诈手段售卖军事资产而被正式指控。但在去年,谢尔久科夫得到特赦,针对他的所有指控均被撤销。

截止目前,绍伊古方面尚未对“反腐基金会”的调查结果作出任何回应。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