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没有香肠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8 10:09:20

德媒:没有香肠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

据世界卫生组织旗下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发布的最新报告,香肠、火腿和其他经过加工的肉食品具有致癌物质。常吃这类肉食,会增加患直肠癌的风险。

中国日报网10月28日电(信莲) 德国之声中文网10月27日报道称,尽管大量食用肉类、香肠和火腿对健康不利,这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世界卫生组织将香肠、火腿列为致癌物后,网上的讨论还是炸开了锅。德国是著名的香肠大国,肉类消费非常高。那么,是不是因为培根和火腿有致癌的危险,人们今后就该把香肠切得更薄,甚至不再吃呢?

“不!”阿勒克斯·凡伍格特(Alex van Vught)在德国之声的脸书网页上写道:“我们是德国人,我们的食品就是由加工肉组成的。”马尔科·图尔兹(Marco Turzi)来自意大利,他写道:“让我们保留培根,把世卫组织取消了吧!”世卫组织的研究看来也不会改变阿米拉·斯皮翁(Amira Scipione)的饮食习惯,她如数家珍地列举说,弗兰肯面包抹肝肠、帕尔玛火腿、黑森林火腿等,这些都是她喜爱的食品。

在社交媒体上,对香肠持怀疑态度者看来迄今占少数。安德鲁·施图尔曼(Andrew Sturman)既无可奈何又有些不满:“哪样东西又不致癌呢?”网友罗斯玛琳·休伊(Rosemarie Hughey)给出了答案:“继续吃吧,生活本来就充满危险。”

不过在一份不具代表性的德国之声的调查中,至少一半受调查者表示,今后将少吃些肉。匈牙利人卡克斯·伊马努埃尔兹(Kaks Emmanuelz)表示,现在该到了人类少吃肉食、多吃蔬菜的时候了。

一些人纠结着多吃肉还是多吃蔬菜,而来自赞比亚的斯堪伊卡(Leonard Sikanyika)说,在她的国家,这只是少数人的问题,“对我们来说,这只是精英才能够过上的生活,很多人根本都记不起上次吃火腿是什么时候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