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5岁珠宝大盗“重操旧业” 因偷窃耳环再度落网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8 15:13:23

美85岁珠宝大盗“重操旧业” 因偷窃耳环再度落网

美国传奇珠宝大盗多丽丝·佩恩近日在亚特兰大一家百货公司偷窃耳环时被捕。(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28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纽约邮报》10月27日报道,现年85岁的传奇珠宝大盗多丽丝·佩恩近日在亚特兰大一家百货公司偷窃耳环时露馅儿,再度被警方逮捕。

亚特兰大警方说,佩恩试图在萨克斯第五大道百货店偷窃一对价值690美元(约合人民币4385元)的耳环时被保安注意到,随后她在隔壁的购物中心被抓,这对失窃的耳环就在她的口袋里。她目前已经被拘留,面临入店行窃的指控。

佩恩身高5英尺1英寸(约合1.55米),体重110磅(约合50公斤)。她在半个多世纪里一直在偷窃昂贵珠宝,甚至曾在法庭文件里将职业写作“珠宝大盗”。她的传奇经历在2013年被拍成了一部纪录片,名叫《多丽丝·佩恩的一生与罪行》。“我从来没有为偷窃珠宝后悔过,”她告诉该纪录片制片人,“从来没有哪一天当我去行窃时没有得偿所愿的。”

早在2013年,佩恩就被指控从加州一家珠宝店偷走价值2.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万元)的钻戒。今年7月,她又在北卡罗来纳州偷走了一枚价值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万元)的铂金钻戒。佩恩屡屡行窃,也一次次地落网。令人瞠目结舌的是,她的偷窃理由竟是“报复社会”,而非仅仅为了钱财。

(编辑:周凤梅)